一滩散泥

至死不渝(9-10)ABO

主宜嘉/有尔/中篇/有谦上线/ABO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

段宜恩在镜子前一番打扮,整理着自己的着装。一旁的王嘉尔在他身边左转右转,前看后看,还不时的帮他整理下发型。

因为交往至今,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了。而这是第一次以带男友的名义,带段宜恩见自己的父亲去。

虽然王嘉尔清楚,自己的父亲早就知道两人的关系。

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有瑕疵。连平日里大部分时间都穿的比较随意的段宜恩,也夸张到比出席商务还细致。

总之两个人都希望王父能很满意现在的状态。

段宜恩戴上了最近刚买的平光眼镜。

“帅!!!好帅!!你戴眼镜好帅啊!”王嘉尔顿时像一个犯花痴的小姑娘。因为段宜恩从来没有在他面前戴过眼镜。

“这不….显得我斯文点,长辈估计都喜欢这种感觉。”

王嘉尔再一次巡视了一遍,笑的格外满意。

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颜控狗,这点上王嘉尔一向都是承认的,虽然性格更重要,但是没有颜值的话,谈不上需要了解性格。

 

跟王父定在了一家餐厅包间见面,两个人先到了这里,段宜恩是一向很无所谓的人,也难得显得有些略略不安。
“呃…..一会我要怎么说?伯父您好?我是王嘉尔的ALPHA?”

“你就跟平时一样就好。”

倒是一向话痨不断的王嘉尔,直接摆出来了淡定如云的架势。

因为王嘉尔心里清楚。自己决定的事别人是很难插手的。从小到大王嘉尔都是很有主见的人,就算长辈们管,意见不同时他也不会听。

反正他想要段宜恩,那么一定就得是段宜恩。

“嘎嘎”

门被轻轻推开,王父走进来,并示意跟着的人留在门口。

“王伯父好”

“宜恩,好久不见了。”王父微笑起来,段宜恩又帅气了,干净大气,绝非常人的气质,光从外表上看确实像他儿子的口味。

王嘉尔很激动地跟自己的父亲聊起来,但是一直在用粤语,这让在一旁会多国语言但就是不太会粤语的段宜恩更是无措。

“对了爸爸”王嘉尔换回了普通话:“段宜恩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。”就算他父亲知道,也要通报一声。

“今天约您出来吃饭,就是为了带他来见您。”

“伯父…..我跟嘉嘉交往也有些日子了….”然后拿起孝敬的礼物递给了王父。

“一直还没来得及请您吃顿饭”。

“宜恩啊”

“在”

“你自己的出身你应该很清楚的,你们俩现在交往下我不管,但是想谈未来的话…..我们家可是向来讲究门当户对。”

这句话是王嘉尔完全没有预料到的。他甚至都没有猜到,父亲会直接提到谈婚论嫁的方向,更没想到会直接否认两个人的未来。

“爸!!”王嘉尔急的喊了出来。

段宜恩的牙隐隐在口腔中绷紧。

“伯父,什么叫现在交往下不用管?是指我们之间玩腻了就可以分开了?”语气逐渐的不客气,掺杂着火药味。

王嘉尔赶紧用胳膊碰了下段宜恩,才使得信息素没有冲出来。

“如果您真是这样想的话,恕我直言,您对待自己儿子的感情,非常不负责。”

王嘉尔只怪自己对段宜恩太过自信,他固然知道父亲很在意门当户对,但是想到段宜恩毕竟是父亲亲自推到身边的人,会以为段宜恩在父亲眼里是个破例。

他突然想起很早以前,把金有谦带回家的时候,父亲非常照顾,好似希望两个人明天就结婚。

“家世……”王嘉尔决定选边站了。“我不在乎就行。”

王父低着头夹了两口桌上点好的菜,边吃着边说:“然而你是个OMEGA。”

在这个社会,有些事情一出生就定好了。OMEGA要想通过法律结婚的话,必须经过直属双亲的同意。而其他性别则不用。

这其实是对数量较少的OMEGA的一种保护,但同时也是对这个性别的歧视。OMEGA是很难独立的,就算你的性格与能力再怎么独立。

“您现在可能还不够认可我,但是我觉得在相处久一点,您会对我改变看法。”段宜恩冷静了不少,觉得刚刚的态度有些不妥。

“哦?”王父依据没有抬头看他,依然夹着菜。“那我期待着。”

 

回来的一路段宜恩都心事重重,虽然闻不到多余的信息素,但是王嘉尔还是能感觉得到他身边冒着黑气。

因为自己的父亲不光否认了两个人感情,还顺便贬低了段宜恩的出身。这对于是孤儿的人来说,怕是很沉重的打击。

“抱歉….父亲那样说。”

“你没必要道歉,嘉嘉。”段宜恩把着方向盘,手上的青筋若隐若现。

“.………”两个人陷入了无言的沉默。

直到快到两个人租住的别墅。

“段宜恩,我想吃冰激凌!”

“??现在可是大冬天,外面还飘着雪….”

王嘉尔嘟起了嘴,大眼睛眼巴巴的看向段宜恩。

只能妥协着开到了附近的一家便利店。深夜的街道,路上的行人稀少。王嘉尔拿到冰激凌,就大步大步的往街道的深处走。在微弱的灯光的衬托下,才发现雪花越来越大了。

段宜恩赶忙回车上拿了伞,小跑追上打算雪中漫步的王嘉尔。

“冷不冷啊你。”把伞严严实实的遮在了王嘉尔的头顶上。

“冷….冻得我舌头都麻了。”

“那你还要吃冰激凌。”

王嘉尔看着手中芝士味道的冰激凌,心想,这不是想让你转移下注意力嘛。

“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,就是突然很想吃。”他递给了段宜恩:“来一口?”

“不吃….冷。”

 “不吃??”

“好好好…”段宜恩无奈的咬下去一小口,然后吐了一连串的哈气。

王嘉尔停住了脚笑嘻嘻的看着嫌冷的段宜恩。段宜恩也随之停住了脚步。

王嘉尔凑过来了头,轻轻的啄了一下对面人的嘴。见段宜恩愣了一秒,开始加大了攻势,探入了对方的口腔。贪婪地舔舐着已经化在嘴里的芝士奶油。

口腔里芝士的气味充斥到嗅觉,还夹杂着好闻的千叶玫瑰的香气。

热吻过后,王嘉尔满意的离开,舔干净留在自己嘴边的奶油渍。

“还冷吗?”

段宜恩木讷的摇了下头。

“干嘛啊,你这是嫌弃我吗?处女座的这位…”

没错,作为处女座的段宜恩,换了是别人,他今晚可能会把,做这么“恶心”事情的人打死在雪地里。

“不是….就突然很想干你。”

毫不避讳的讲出了很流氓的话,不带着一丝脸红心跳。

倒是先撩者,听到这句话,脸一下红到耳朵根,还好因为太冷,已经分不清是被冻红的还是害羞。

“走吧嘉嘉,回家吧”段宜恩兴奋不已的牵起来了王嘉尔的手,大步直径的往车的方向走回去。

见段宜恩心情好转了很多,王嘉尔也任由他牵着走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


“嘉嘉,车已经到门口了。”

段宜恩咬着面包,闲坐到沙发上,手不断地换着电视台,催促着还在整理衣着的王嘉尔。

王嘉尔受邀参加一个活动的发布会,由于受邀的只有他一个人,所以这次没有带上段宜恩。

“这身行不行…?”王嘉尔跑过来展示了一下新西装。

“观众们朋友好,我是新人金有谦….”电视里播放的声音一闪而过,就被段宜恩换台了。

“等等!!!播回来!!”
“啊?播回哪个台?”

王嘉尔直接一把抢过来遥控器。

电视里主持人采访着正在进行综艺录制的金有谦。

“在国外练习生的生活很苦吗?”“也还好啦,因为自己之前一直有学舞蹈,所以相对来说会学的很快……..”

王嘉尔呆呆的站在电视前看着,一而再再而三的确认这个人-----就是金有谦。

 

眼前的这个人经过包装和造型,将原来扎眼招摇的金色头发染成深蓝色,整个人换了一个风格。但是好看的面部轮廓,和高挑的身高依然瞩目,耀眼。

以及,特写镜头中眼睛下的泪痣。

“嘉嘉?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.”王嘉尔倒吸了一口凉气,切换了频道,装作一脸若无其事的将遥控器递给了段宜恩。“没什么,看错了。”然后便出了门。

 

大型企业的活动发布会来了很多商业巨头。自然金家的人也受到了邀请,只不过这一次的活动是以年轻企业家为主题的,所以王嘉尔的父亲和金父都没有来。

还好和金家大姐的座位离着千八里远,王嘉尔回头遥望了下已经入席的嘉宾。

说是发布会,不过是主办方一直滔滔不绝的装逼演讲。王嘉尔摄取一圈后发现对梵天并没有什么作用,就在也听不进去了。

借口上了个厕所,出来后,王嘉尔站在过道里缓了缓神。

活动内容太无聊了,他还不想这么快又回去继续听没用的演讲。

随意拿起手机看了下,翻着段宜恩发来的信息。

“我去公司了,今天中午约了电视台领导的饭局,你发布会结束后也一起吧。”

王嘉尔的掐了掐隐隐作痛的头,行程太满了,他本想结束后回去躺会。

可是迟疑了一会,还是回了句好。

王嘉尔靠着墙,低着头看手机,完全没注意到此时一个身影逐渐接近。

“哥..”突然一个全身包裹严实的人凑到他面前。

王嘉尔无意的抬起头,略带疑惑的扫了一眼:黑头发,黑墨镜,黑口罩。再加上一身黑大褂。

眼前的人摘下了自己的墨镜:“哥,是我,有谦。”

王嘉尔惊讶到没拿好手中的手机。慌张着要去捡的同时头又撞上已经低下身再捡的金有谦。

太尴尬了………….

早上刚刚在电视里看见他,怎么一转眼就看见真人了?

其实王嘉尔在电视上看见他的一瞬间就知道金有谦回国了,只是他估计着,金有谦应该还没回A市。

实际证明他预估错了。

拿回手机的王嘉尔明显乱了手脚: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“我之前出国了,前一阵刚回来。”

“…这个我知道,我说你怎么会来这个发布会…..”

“我跟我姐来的。”

“哦…..真巧啊….”

“不算巧,我是听说你可能会来,就跟过来了。”

一向健谈的王嘉尔,此时却被尴尬到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金有谦腼腆的笑了下:“哥,我出道了。之前是去当练习生了。”

“嗯…..恭喜。”

“哥…..”金有谦顿了顿,好像要说什么,却又咽了回去。

“我先回去了,有机会再聊吧。”说罢王嘉尔就往发布会会场的方向走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见到这个人就会想逃,大概是心里放不下曾经对他的亏欠。但是没走两步却又被拽住了。

金有谦放下手,低着头,放小了声倍:“哥参加完这个活动有时间吗,很久没见了想跟哥吃顿饭。”

“抱歉,有谦,我中午约了人…”

“那晚饭呢?或者这两天哪天有时间?”

“……………..”

见王嘉尔没回答,金有谦挠了挠后脑勺:“我没有别的意思….就是聊聊天而已。”

“那今晚吧,具体再联系,我手机号没变。”然后便扭头走掉了。

金有谦望着王嘉尔回去的背影,捏紧了拳头…..

 

 

“段宜恩,你今天先回去吧,晚上我有事。”

“好…那你还回来吃饭吗?”

“不吃了。我就是出去吃晚饭的。”

“跟谁啊?本来我还说亲自下厨呢....”段宜恩其实很少过问王嘉尔的私事,因为他很了解王嘉尔,如果是工作上的应酬,他通常就会自报家门,跟哪个人去吃饭。

所以这顿晚饭,一定跟梵天无关。

“和…..”王嘉尔本来想实话实说,但是总觉得跟现男友说,去跟前男友吃饭这种事非常奇怪。本来也么有任何目的,只是答应了邀请。为了不必要的麻烦,那干脆就说个谎吧。

“和我父亲。”

段宜恩抿了抿嘴,做出了无奈的手势:“呃…那代我,向上回对伯父的无理,致个歉。”

 

 

晚上吃饭的地方是金有谦挑的,因为自己现在的身份问题,不能去太招摇的地方。

所以定了一家比较偏僻的日料店。

金有谦早早就坐在包间里,等着自己邀请的人。

“小明星。”门被推开,王嘉尔打了声招呼便坐了下来。

“才刚出道,我离明星还差着远呢”金有谦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哥你有看到我的那期综艺吗。”

眼前的人还是原来的样子,一说话就会笑的开心,还透露着青涩的含蓄和单纯的害羞。

“啊….看到了,你只当了一年多的练习生就出道了,说明潜力非凡嘛。”

“大概是我舞蹈很占优势。而且….”

“而且..你爸爸也给签你的公司扔钱了吧?”

“哥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见过多少娱乐圈大佬了,这种事情还是清楚的,不是你爸给他们扔钱了,就是你爸已经给你铺平了出道后的路了,不然不会一出道就能接到这么好的资源。”

“还是哥你厉害!”

王嘉尔半开玩笑地炫耀着自己的资本,白天见面时的尴尬气氛已经烟消云散。

何必板着脸躲着他,再说了人家也没有对自己有什么想法,两个人当个普通朋友随意聊聊也没什么不好。这是王嘉尔思索了一下午得出来的结论。

两个人说了说最近的状态后,聊得越来越欢,心里的芥蒂一旦放下后,两个人甚至像多年未遇的兄弟。

“有谦,当初和你分手啊,是因为我跟你爸爸撞行了,我现在也在做红酒行业。”

“我知道了哥,这件事其实在我去当练习生之前就知道了。”

“原来你那么早就知道啊…那么你以后是想从事家业?还是就打算闯荡娱乐圈了?”

“经商这个东西我真是一窍不通,而且还有我姐在呢。我看父母倒是挺支持我走这个行业的。”

“那看来我得先找你签个名,等你红了之后可以高价卖给粉丝。”王嘉尔开着玩笑,把酒言欢,气氛也十分欢快。

直到金有谦的一句话把气氛再一次拽回了冰点。

“哥,你现在有男朋友了吗……….如果还没的话,我还有机会吗?”

王嘉尔一下子停下了所有动作,包括正在咀嚼佳肴的嘴。

他愣愣的看着金有谦,盯到金有谦害羞的低下了头:“我知道哥当时要分手的苦衷,但是我觉得只是这个原因的话太可惜了。因为我又没想接管家业什么的…..”

“你太幼稚了金有谦,咱俩的家室身份注定不能在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!!原先在国外我以为自己已经完全不在意你了,可当我再一次见到哥才发现我根本放不下你!我觉得只要相爱这就够了!”

“.………抱歉了有谦….不仅因为咱们俩家的过节…我也已经有喜欢的人了….”

“是你的那个CEO吗….”

王嘉尔擦了擦手,开始站起来穿外套。显然没有想回答金有谦的问题。因为就算被他打听到了自己的现男友是谁,也并不觉得意外。

看着王嘉尔一系列的行动,金有谦缓过来了神:“你要去哪?”

“先走啦,谢谢招待。”然后努力挤出来一个礼仪的微笑。

“你又要逃走…..”

王嘉尔心想,不走难道留下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继续叙旧聊曾经的爱情吗。

“我不允许你走…”金有谦眯起了眼睛,阴沉着脸,一瞬间王嘉尔以为自己认错了人。

这是在认识金有谦这么久以来,从未见过的眼神…..

下一秒,王嘉尔就觉得头晕目眩,眼前的景象旋转起来…..

“金….金有谦….”王嘉尔下意识的想到了喝的酒是他进门前就盛好的,赶紧用最后的意识翻出来了手机,拨出去了段宜恩的电话,却被金有谦直接抢过来挂断了。

“放心哥,你不会出任何危险的,在我这里你很安全。”

王嘉尔想大喊,但是药效来的太快,自己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喊出任何声音,逐渐的失去了意识….


tbc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从下一章起该开始往虐的方向发展了,但是由于本人是个佛系写手,所以写的时候真的挺不忍心虐自己的爱豆的_(:з」∠)_以至于是轻虐向的......吧..


还有就是...虽说这篇文提前好了大纲,但是反复修改了下把一些写的不太好的章节都给删掉了,并且由于本渣写文剧情特别赶,所以这篇也就算个中长篇就完结了....长篇这话当我没说吧233333

评论(8)
热度(80)

© 散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